浴室發霉  

 

如果說你從沒在你家的浴室發現黴菌,也許你應該更仔細的看看浴室的角落。 這是在任何家中最常見的問題之一,但也是最容易預防和治療的─只要你不讓它失控。 

 

浴室黴菌發生,主要是因為黴菌喜歡潮濕,陰暗的,孤立的空間,通常情況下,浴缸,淋浴,或整個浴室,在剛洗完澡後的情形下,潮濕程度足以滿足黴菌的滋生。 

浴室發霉的幾個常見原因:

1.浴室通風不良

2.會漏水的馬桶、水槽、水管等

3.潮濕的纖維素材料,如地毯,木材,壁紙,水泥漿,石膏板和織物

 

即使眼睛尚未看到黑色的黴菌斑點,但注意只要有聞起來像雨水浸過的那種味道,即是發霉囉!

 抽風機發霉  

尋找浴室裡的黴菌:

衛浴的黴菌並不全是顯而易見的。比較隱蔽的地方,如水槽下,浴室門縫,淋浴和浴缸的間隙處,抽風扇周圍等等。

 

如何除霉:

已經發霉了該怎麼辦?只要不是太大範圍,你可以靠自己來除去霉斑:

1.直接撕去、更換掉已經有發霉情形的填縫密封膠條 

2.使用除霉的清潔劑,通常含漂白水、過氧化氫等成分的清潔劑,看發霉嚴重程度決定停留時間,建議在出門上班前或晚上睡覺前對著發霉處噴灑,時間一長效果更好。

3.在除霉的過程中需保持通風(有些除霉劑味道過重,吸多對人體有害)

 

預防發霉:

可以依照以下幾個重點,來防範浴室發霉的情形:

1.洗澡或泡澡時開啟通風風扇,並在洗完澡後的30分鐘內都持續讓它運轉,現在大多數大樓公寓的浴室都有安裝,如果你們家還沒安裝,趕緊裝一個。

2.家裡保持在50%以下的濕度水準,可以善用空調與除濕機。

3.使用防霉的浴廉,並且經常清洗或更換。

4.將沐浴乳、洗髮乳、沐浴海綿等洗澡用品放置離水源遠一點,盡量避免讓黴菌可以滋生在這些物品上面。 

5.經常清洗或更換浴室的地毯

 

然而,在這些開始之前,必須先了解浴室到底是因為什麼情形產生黴菌,之後又該如何預防,才不會每隔幾個禮拜又得重新除霉一次了。

 

--

客服專線:02-28986647(週一~週日 9:00 - 22:00)。
潔客幫」提供您最快速方便的訂購平台、最專業乾淨的清潔選擇。
arrow
arrow

    潔客幫居家清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